
研究人员近日发现,蒸、煮、炖等用水来制作食物的烹饪方法可能更有益人体健康。
据路透社8日报道,美国纽约大学西奈山医学院的海伦·夫拉萨拉博士说,这些方法会减少人们所吃食物中晚期糖化终产物的含量。
健康的人摄入越多的晚期糖化终产物,体内出现
糖与蛋白质和某些脂肪的相互作用会产生晚期糖化终产物,它通常存在于动物性食品中。在缺水的情况下,以较高的温度较长时间地烹饪食物会使晚期糖化终产物量大大增加。
该研究小组在美国《老年病医学杂志》上撰文指出,晚期糖化终产物是正常新陈代谢的副产品,糖尿病和心脏病患者体内这种物质的含量偏高。他们还 说,随着人们的衰老,清除体内晚期糖化终产物的能力会下降,与此同时,肾脏病也会使人们更加难以将这种物质排出体外。不过,人们可以通过减少高温烹饪食物 及加工食品的摄入量来控制晚期糖化终产物的摄入。
夫拉萨拉说,那些关注晚期糖化终产物摄入的人应该尽可能经常地用水来烹饪
她还说,对动物和人类进行的研究表明,
